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2035中火去煤提案通過!! 👍
盧市長 #請別再把燃氣機組當政治肉票 😠 「中火全面去煤計畫」主決議終於在今天的院會中獲得民進黨、時代力量和台灣民眾黨的支持,表決通過。這是民進黨黨團對中火減煤的要求,接下來會開始監督經濟部和台電,落實主決議的內容。… 更多 這次蔡其昌副院長和民進黨委員們提出的主決議,是一個經過諮詢能源專家、學者與行政團隊,能務實兼顧「最快速汰換燃煤」和「能源安全」的計畫。中火原訂十座燃煤舊機組要到2046才全面除役,現在我們要求台電加速 #以氣減煤,提前10年在 #2035年就實現中火十部燃煤機組全數除役。 很遺憾,#國民黨仍然不願意一起支持 這個「中火全面去煤計畫」。 國民黨所提出的主決議宣稱比民進黨更加速,但其實只是見樹不見林,完全不顧實際可行性和用電安全,只是不斷呼喊空洞的口號。 事實上,2020年台電所有火力電廠空污排放量已相比國民黨執政的2015年只剩45%,減少超過一半,中火燃煤機組的空污排放量更是只剩40%左右📉 這是民進黨執政後到現在的努力,請問國民黨,還要到處 #造謠 民進黨造成「火力全開」、「空污家園」嗎❓ 台中盧市長用都市計畫審議的名目,卡關台電的燃氣機組申請,目前已經是申請第七次,仍舊沒有下文。等於是一手用行政權阻礙燃氣換燃煤,另一手再不斷消費空污議題。如今務實的計畫已經擬出,國民黨依還是不願意放下政治成見,一起支持合作。 💢這是真心要改善空污,還是將燃氣機組當作政治肉票?繼續無理地卡燃氣機組嗎?燃氣晚一天上線,燃煤就多燒一天,你還要裝傻嗎? 或者,國民黨擔心的是,燃氣機組順利上線、空污進一步改善,盧市長就少了政治提款機? 請國民黨和盧市長行行好,別再只計算政治利益,請別再把燃氣機組當政治肉票,只效想自己的政治利益,拖延減煤時程。務實的計畫現在已經成為立院決議,請好好和中央一起加速減煤🤝解決台中空污問題💪
圖片
留言
  • 施淳元
    不然就請闌尾提案下修備用和備載容量,該背負的責任還是要有吧!

    否則一方面要中央拆備用機組一方面又要台電符合備載備用容量,根本打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