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移民署 NIA, 台北市。 24,380 個讚 · 1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61 個打卡次。全國各縣市設有服務站,為民眾辦理入出國手續,並在各國際機場及各港口設有入出境旅客服務站;且為服務海外僑民,本署在海外設有二十八個工作組,辦理入出境諮詢、服務事項。
貼文
分享 NIA 署長室
米塔颱風過後,<br> 宜蘭發生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意外,造成多人傷亡。 不幸的消息,最終還是在今天上午11點多傳來;<br> 最後一名失聯的外籍漁工,<br> 由潛水員在豆腐峽附近的消波塊上,尋獲遺體。 對於這樣的消息,移民署同感悲悽。<br> 斷橋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移民署就派員進駐災害現場,利用資料庫搜尋外籍漁工的身分資料與照片,及關懷協助受傷的外籍漁工;同時也與菲律賓與印尼駐台代表處聯繫,讓駐台機構迅速掌握該國人民傷亡狀況。 後續,我們也將協助傷亡漁工位在母國的家屬,<br> 除了聯繫外交部核發入境簽證外,<br> 也會提供他們在機場入境時的通關服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