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用愛心、細心、包容心的照護
… 更多 大家好,我是護理之家照顧服務員陳明系,很高興獲得110年第二季6S照服員。今年初從七樓調到五樓服務,五樓住民的失能程度比較嚴重,以三管居多(氣切、鼻胃管、尿管),雖然很多臥床的長輩們都無法開口講話,但是只要我們照顧服務員多一份關懷及多一點耐心,相信長輩都能感覺到,這裡也有幾位意識清楚、會表達的奶奶,有時候會任性鬧情緒,這時候我們更是需要有耐心的聽她們說話,花時間安撫讓她們安心,或是用心思逗他們開心,轉移注意力,在護理之家這個大家庭,我們除了要有強大的抗壓能力,還要有耐操的體力,有健康的身體和清楚的思緒才能面對每天住民不同的狀況,很感謝這些住民,還有家屬對我們照服員的肯定,也謝謝護理師對照服員的尊重與鼓勵,這都是我們工作動力的來源,再次感謝長官們的肯定,也謝謝夥伴的認可,未來會更用心在住民照護上,謝謝護理之家的每一位。
圖片
留言
  • 賴來富
    很敬佩您,我也曾經在基隆市某公立醫院RCW上班,照護員照護6歲到100歲,每2小時翻身拍背、換尿布、等等餵餐、灌罐,再此 敬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