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 智慧醫療區域聯防試辦計畫啟動
💟 雲林成遠距醫療全國示範縣
 
今年4月我們邀衛福部長陳時中來雲林考察,當時部長說我們雲林醫療困境是「不山不市」,不是山區也不是市區,醫療資源分布不均。今天與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台大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一起召開記者會,宣佈經費達1500萬的「智慧醫療區域聯防試辦計畫」將在雲林啟動,做醫療資源聯合規劃,並且要把雲林打造成智慧科技醫療的示範縣。
 … 更多
前兩天我與日本眾議員武井俊輔交流台日的長照,他很語重心長地說,日本的「介護保險」如果再不調整真的會倒,日本也從今年開始開放高階看護工,要解決長照經費和人力問題。
 
而在台灣,我們也是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不管中央或視地方都會遇到老化快速而衍生的狀況。65歲以上的長者,醫療是非常重要的,長照政策中我們除了照顧臥病在床的長者以外,更要考量到沒有臥病的長者出外就診、居家醫療的部分。
 
這不只是單一個衛服部的事,還有其他政府部門、甚至許多產業必須合作發展的事,我希望我們政府要積極動起來,跨部門研究出因應的政策,一定要比老化速度更快。
 
醫事司長石崇良說,雲林高齡人口很多,建國委員爭取「智慧醫療區域聯防試辦計畫」,首先就是將區域內的醫生、資源聯合起來,互相支援,讓病人不用奔波、及時得到照顧;高風險的出院病人、長照機構的長者,透過遠距照護,建立醫院與社區共同照護管理系統,減少病患短期內再入院或急診的機率;基層醫療機構參與聯合排班,提供網絡內醫療機構遠距會診機制。這個計劃由雲林率先啟動,一旦成功將可施行到全國。
 … 更多
圖片
留言
  • 蘇瑞淵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47614232_1846683475430536_313592276575689113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Jv0UOT7Lf_UAX-ynnZG&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QQZ4wFOu8U7NaJdvQtfAZYE8d2qKPr_cs5YZHNnJ0Uw&oe=6248D1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