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職災保險全面保障」記者會 ●時間:3/16(二)9:30
●出席人員:立委賴香伶、立委張其祿、臺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鄭雅慧、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秘書長謝毅弘… 更多 ●說明:在立委賴香伶上週質詢後,勞團與勞工期盼多年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本週可望由行政院會通過,送交立法院審議。過去勞工面臨職災往往因部分雇主藉故不願補償,求助無門,透過強制納保,使雇主可以透過保險給予職災勞工理賠,但自營作業者是否有工作就能投保職災保險?遭遇職災無法工作期間是否獲得職保全額工資給付?職業傷病住院期間看護費用龐大,可否有照護補助,讓勞工安心療養?職災預防與重建是否有專責單位、而非年年可能換人?立委賴香伶、張其祿、勞團、工會將透過記者會說明主張,並呼籲「傷病應全額工資 、職災要照護給付」,才能給予勞工健全的職業災害傷病保障。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