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簡單先提出彰化縣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學院上午記者會的幾個疑點。 1. 如果是以「2至3月疫情高峰期」的高風險者,那八月份還不斷被叫去抽血的七月返國個案,是 #另一個研究 嗎? 如果不是,那今天報告的研究到底是做完了沒? 2. 詹教授在另一篇訪問中說;「檢體採集都是彰化縣做,學術單位需要做分析經過審查,這類IRB就在校長室。」 所以到底有沒有送過IRB? 什麼叫做「#這類IRB就在校長室」?… 更多 意思是跟校長說好、跟縣政府說好,研究資料就可以取得了嗎? 3. 「2/5跟教育部和科技部合起來的研究計畫」? 可否說明是原來的計畫名稱為何?當時是哪個單位審核? 是否有 #事後追加 或是 #事後變更 ? 4. 今日報告還提到「對疫苗發展的價值」,這種牽涉到疫苗研發、生技產業資金資源甚至股票交易等等的重要研究資料,是否有充分告知受檢者他們的血液會被 #哪些機構甚至廠商 使用? 國家最高學術機構與地方最高衛生指導機關,研究倫理不是這麼隨便可以帶過的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