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日本眾議員武井俊輔與劉建國暢談長照
成立「台日長照政策交流平台」👍👍
 
日本自民黨重點培育的中生代眾議員武井俊輔,來台與我們會談,針對台日長照經費與人力議題雙向意見交流,並成立「台日長照政策交流平台」。
 
之前我們去日本參訪,也和武井眾議員兩次對談,發現日本與台灣兩國都面臨一樣的問題,像是👉偏遠地區長照服務資源不足,以及👉長照人力短缺的情況,都是兩國政府要趕快解決的問題。
 … 更多
武井眾議員說,越來越多日本年輕人不願踏入這個行業,就算就業了,流動率也是居高不下,長照人力短缺,於是政府規定,從2015年4月開始,必須是「相對重症的須照護程度3以上」的長者才能入住特別養護老人之家。
 
而長照費用也很高,日本從2000年起實施介護保險,很久沒有調漲部分負擔比例,自2015年開始根據所得狀況、家戶人口組成,來調漲部分負擔由10%上漲到20%。
 
在台灣,2026年台灣就要進入超高齡社會,從高齡社會跨入超高齡社會,速度是世界第一快!一樣是高齡社會,日本在2004年就已經成立「國家級長壽醫療研究中心」,由醫院與學者組成,除了醫院開設各項高齡門診、高齡病房、科技輔具中心、失智整合照護中心、居家醫療合作病房…等等,還有高齡照護政策研究。
 
而台灣面臨人口老快如此快速的狀況,雲林又是全國老年人口第二高的縣市,為什麼不能跟日本一樣呢?因此我向中央爭取到雲林首座「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在雲林,要為台灣全國的高齡民眾的健康和長照做更多的服務。
 
而這些都不是單一部會就能處理的事,是整個國家的大事,關係到國家安全和發展。這次雙向對談深具意義,雙方都提出彼此政策的優缺點,共推成立「台日長照政策交流平台」,未來將會有更多的交流與借鏡。
 
武井眾議員也很高興這次來台再次與我見面,他知道現在適逢台灣大選,他知道選舉的辛苦、背負選民期待的重責,也特別加油打氣,預祝我連任成功,繼續為長照政策打拚!!
圖片
留言
  • 蘇瑞淵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47614232_1846683475430536_313592276575689113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Jv0UOT7Lf_UAX-ynnZG&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QQZ4wFOu8U7NaJdvQtfAZYE8d2qKPr_cs5YZHNnJ0Uw&oe=6248D1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