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小編po文:公聽會之必要性何在?愛護台灣這塊土地必須擴大公民的政治參與! 公聽會淪為政府機關「跑程序敷衍了事」已成為台灣大眾的刻板印象之事,在公部門當中日益成為機械性重複操作的「領便當會議」。尤其政府最近在力推的數項政策下更是如此,如<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同性婚姻修法>等議題操作與政策宣導更顯草率與操之過急,也與擴大公民參與公共事務之旨意相違背。… 更多 小編認為與民生直接相關的議題,如環保與人口的生養之政策,必須在公民參與的政治層面上受到更大的重視。因為台灣只有一個,而保護台灣這塊土地的,不能僅靠政府的政策執行,也仰賴公民社會由下而上式的主動監督與參與! 過往的種種,希望政府部門願意檢視己失,承諾改進;而小老百姓的我們,必須更熱衷地投身於公共事務,共同守護台灣這片土地!愛台灣,加油!❤🇹🇼 延伸閱讀📖: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1217-opinion-taiwan/ #環保 #文化 #環境
超連結 THEINITIUM.COM

杜文苓:核災區食品進口,我們要讓「公聽會」玩真的

工業科技文明發展,讓新興風險變成常態。我們也亟需發展新的治理模式,用更廣的視角,回應各種充滿不確定性的風險議題。
留言
  • 自然洪
    作者是我的"前同事",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