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不是不讓你花,認真花,好好花;真正為國人做最有意義的事,錢要花在刀口上。
  … 更多
第一期前瞻預算明年八月才到期(明年度還要再編列900億元預算),但是目前編列的第一期前瞻預算3,300億執行狀況非常糟糕,我們看到「分配數執行率達93%」,但是實際執行率非常低。更有報導揭示,有些地方甚至不到3成!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編列的21項軌道建設規畫作業計畫中,預算執行率僅28.3%,其中有11項執行率掛零,包括高鐵彰化站與台鐵轉乘接駁計畫規畫作業。
  
上一筆錢都分完卻還沒花完,也沒跟國人交代花到哪去,就急著請下一筆,而且蔡總統上任的第一年,就預計舉債4,200億,可想而知未來四年任內特別預算將會上兆,這些錢難道要讓我們的孩子來還嗎?
 
對此,本黨團要求「第一期預算執行資訊公開透明」、「說明第一期的預算執行率如何」,然而,國發會副主委竟稱「那個不是一般國人會去特別關心的」,請問如果國人不關心,為什麼還要讓你編這預算?
  
國發會副主委還說,「地方制度法相關規定,有些東西無法完全如期提供,萬一提供錯誤的話造成我們信譽上會受很大的影響。」,這不就代表連國發會副主委自己都知道,地方無法如期執行預算嗎?今天影響信譽最大的不是地方政府,而是「#中央政府沒有確實管控考核」!
  
我們拒絕為這種分贓的預算籌編簽字背書,大家明知道這筆預算沒辦法確實執行,還要閉著眼睛簽下去,民眾黨絕不接受,因為這就是我們在野黨對人民應負的責任!
  
我們更要敬告執政黨,4,200億不是小數字,在你們強力監督大巨蛋的同時, #這筆預算可以買下14顆大巨蛋 ,所以請你們用同樣的標準檢視這份預算,不要企圖攜手通過這份分贓預算,呼籲其他在野黨,請拿出監督者的高度,一起來監督!
 
不讓人民辛勤耕耘上繳的稅金被隨意的花用,就是我們對國民應盡的禮儀。
 
-
我要報名參加黨員大會:https://www.tpp.org.tw/login
我要報名志工:https://reurl.cc/mn5A2j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Jacky
    柯市長說,過去台北市長政績不佳,是因為在第一任時只想連任,等到第二任後又想著總統寶座。請問柯市長有要選2024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