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國防部驚爆九億多採購弊案!共軍天天擾台,台灣卻自己養老鼠 國軍部隊現行使用的KY-32型野戰數位交換機於2003年撥裝,使用迄今已18年。陸軍司令部2021年7月公告,委託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產製379套新型野戰數位交換機,#總金額9億8499萬元… 更多,此案已於5月24日決標,全案預計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日前中科院於2021年11月9日對外公告招標文件,將採購490套野戰交換機主機及相關配件,總金額超過8億元(後續擴充條款:預計2024年後續採購金額為12億)。
台灣團結聯盟日前接獲密報,針對這個案子提出詳細招標文件(如附件)可以看到,本次「野戰交換機主機」採購內容規劃四個總重大約120公斤、總高度約115公分的設備攜行箱(交換機攜行箱、配件攜行箱、電源系統攜行箱及一個查修工具箱)。前後的設備相差達3倍。
---
👉台聯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説:「這項採購案完全不顧國軍的野戰通訊的真實需要。」很明顯可以看到這個案子是為了特定廠商所量身定做的,採購案野戰交換機的採購規格與規範,設備卻是重量重、體積大、耗電量高、組成件數繁多、外接至少7件配件,完全不符合室外野戰環境操作,相比世界各國野戰所使用之交換機,體積小、重量輕,兩員單兵可攜行操作,背道而馳。請問採購這樣「龐大」的野戰交換機組合,國軍如何在台灣這個多是山丘地陵的地形上,攜帶這個又重又大的野戰交換機打仗?台聯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指本案重大缺失有三,包括「#綁標、#次級品、#延遲交貨…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