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為達成節能滅碳,本部從去年開始推動「四省」新生活運動:省油、省電、省水和省紙,小編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如何開車省油的8個小方法。
一、開車起步時要平穩加速,低速檔時,不要猛踩油門。
二、適當換檔;低速檔時間不要太久,應在適當時間內變換高速檔。
三、保持車速穩定,不要忽快忽慢。
四、減少急踩剎車,市區行駛時,要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遇紅燈時,鬆開油門,讓車子自然減速停止。… 更多
五、高速行駛時,關上車窗,可減少風阻;若欲開窗,應兩側全開,讓空氣對流。
六、隨時收聽交通專業電台路況報導,選擇交通較順暢路段,避免塞車
七、冷氣開太強會增加耗油量。
八、長時間停車時,應將引擎熄火。 歡迎至本部網站觀看「四省」新生活運動短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Zni6j4Zb4aA&list=PLDBBBA368FB06C397&index=7&feature=plpp_vide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