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考監委員的議題,最近吵得沸沸揚揚,不過我們到街頭直擊,仍然還有約半數的民眾不知道監察院在做什麼。
  
雖然民眾黨有自己對於監院存廢的主張,但我們更希望,透過跟大家分享監院的歷史及小知識,希望國人好朋友們,可以在對於相關知識完備的狀況下做出自己的決定。所以第一集的 #張問國家治理小教室 ,就要跟大家聊聊:
  
1. 三權分立跟五權分立的差異
2. 監察院過去運行的弊病與歷史
3. 現行監察院定位是否能回應民意
4.… 更多 民眾黨對於監院存廢的主張及想法
  
其實現在監院耗費資源相當多,但職權卻有限,而朝野也有共識希望將憲政正常化,既然是民進黨長年秉持廢五權回歸三權的主張,是不是現在就盡快組成修憲委員會,把許多朝野已經達成共識的法令修改完成,才能真正促進國家發展。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張問的國家治理小教室
#監院存廢
   
-
我要報名參加黨員大會:https://www.tpp.org.tw/login
我要報名志工:https://reurl.cc/mn5A2j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影片
留言
  • Jacky
    柯市長說,過去台北市長政績不佳,是因為在第一任時只想連任,等到第二任後又想著總統寶座。請問柯市長有要選2024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