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Kaohsiung Museum Of History 更新了封面相片。
🏭展覽名稱:石光足跡-臺灣第一座水泥廠的前世今生<br> 🏭展覽日期:108.12.18~ 109.08.30<br> 🏭展覽地點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二樓歷史教室 臺灣近代水泥工業的發展,以淺野水泥為開端,壽山豐富的石灰石資源,讓這塊土地與水泥產業有緊密的關係,一直持續到戰後的台灣水泥公司,百年的歲月時光,直到政府停止西部礦區的採礦權,臺灣最早的水泥廠,就此告一段落。… 更多 台灣水泥公司高雄廠的停採,是另一個歷史延續的起點。細數後續的發展,2011年在地方團體及政府單位的努力下,成立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台灣水泥公司提供土地建設柴山滯洪公園,緩解地方淹水問題;鼓山崎腳遺址的挖掘,重現先人的遺跡;石灰窯及紅磚倉庫的保存,延續水泥產業的記憶。水泥盛世後的蛻變,讓這塊土地以自然及文化的韻味重現,資源開發與環境及文化的關係是否有更多的可能?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br> 🤝協辦單位: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壽山國家自然公園 (現為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鴻威國際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br> 🤝特別感謝:林文福、陳有貝、郭輝彥、黃明良、楊咸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