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我們要求:2035中火全面去煤】 今天我出席 蔡其昌 副院長、 立法委員 莊競程、 何欣純 、3Q 陳柏惟、 堅持.張廖萬堅、陳秀寶、 黃國書委員一起召開的記者會,我們提出「#2035中火全面去煤計畫」的主決議,希望可以在這次總預算的審議中通過。 中火原訂十座燃煤舊機組要到2046才全面除役,現在我們要求台電要加速 #以氣減煤… 更多,提前10年在2035年就實現中火十部燃煤機組全數除役。這是為了永續發展,也為氣候變遷行動,不只處理空污問題,更是從長遠的減碳目標來穩健轉型。 2016年以來,能源轉型的減煤工作已經初步看見成果,2020年火力電廠空污排放量已相比國民黨執政的2015年只剩45%,減少超過一半,中火燃煤機組的空污排放量更是只剩40%左右。這呈現了這五年來在火力空污減量的努力和實質進展。 數字清清楚楚地呈現,國民黨動不動就說民進黨執政「火力全開」,說是「空污家園」,這根本不是事實,#國民黨只是做賊的喊捉賊。 但我們也知道,這不會讓人滿意,減煤減污還是必須往下個階段進行,在電力安全能做好風險管理的前提下,我們要盡力減煤減污做到最好。 這次民進黨委員們提出的主決議,是一個能務實能夠兼顧「#最快速淘汰燃煤」和「#能源安全… 更多
圖片
留言
  • 黃士修
    幹,蔡其昌就打假球啊,當我們台中鄉親不識字喔!

    『蔡其昌解釋主決議內容,關於燃煤機組除役時間表部分,倘若台中… 更多市政府不要卡中火燃氣機組的興建,若能快速興建,第1部燃氣機組在2025年完成、2027年順利運轉,【2部燃煤機組就可除役不拆除】,之後依此類推,早日達成早一天燃氣,少一天燃煤的目標。』

    【2部燃煤機組就可除役不拆除】
    【2部燃煤機組就可除役不拆除】
    【2部燃煤機組就可除役不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