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共產黨機關報和台灣學校舉辦「楚才盃」 教育部多年來都沒發現?!
 
日前媒體報導指出,台中市明道高中配合中國共產黨機關報舉辦「楚才盃」作文競賽,因而被家長爆料檢舉,該比賽背後的主辦單位是中國武漢市委的機關報「長江日報」,「楚才盃」就是武漢市對外交流重點項目,正是中國文教統戰的一環。
 
因此,我今天針對此部份向教育部提出質詢,很遺憾的是教育部卻沒有掌握,都要等到民間人士、陸委會或其他單位通報後才去處理,我希望教育部未來一定要提高警覺,針對中國文化統戰的部分進行通盤檢討。
#楚才盃 #校園統戰
影片
留言
  • 許博智
    我是明道中學畢業的學生 我也參加過楚材盃 學校的確讓每個學生都要參加 題目卷上也明確說是和武漢的學校合辦的… 更多 但我可以確定學校沒有強加任何統戰的內容 這就是一個單純的作文比賽而已 我們寫完作文交上去再有人改下來發回來 學生(我本人)沒有感受到一絲統戰氣息 如果和中國合辦的任何學術活動都被說成統戰 個人認為已經以偏概全了 的確這部分政治很敏感 但還是有單純學術交流的可能 不過還是感謝委員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