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進黨政府:國人不關心前瞻預算績效,不用提供報告】
 
在民進黨主導下,臨時會的朝野協商,今天主要的內容之一便是前瞻預算第二期的籌編案。
 … 更多
然而,民眾黨已多次指出,一方面,今年上半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已通過2100億元紓困振興方案經費;二方面,前瞻特別預算第一期預算執行至今,行政院及各部會仍未提出各項目計畫效益檢討報告,也未依公開透明原則,於政府網站上,向社會大眾公布各部會及各縣市計畫的執行進度、執行績效、執行率、計畫期程等內容,讓人不敢同意再續編第二期預算。
 
因此,本黨團針對此案提出附帶決議,要求行政院及各部會相關單位應向立法院提出檢討報告,及設置資訊專區公布該特別預算第一期計畫的相關資訊,以供社會大眾檢視其執行績效。
 
但這個提案卻遭到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反對,理由竟是:
 
一、各縣市的東西的部分,那個不是一般的國人會特別去關心的。(原話如此) 二、縣市的部份各位都知道,因為地方制度法相關的規定,有一些東西當然也不盡然完全能夠如期提供,萬一他提供錯誤的話造成網站造成我們信譽上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原話如此)
 
作為中央政府官員,不善盡資訊透明、開放政府的義務,還認定民眾不關心,所以可以不用給?
 
作為中央政府官員,拿錢給地方政府使用,卻無法要求地方政府提供詳實資訊?萬一訊息錯誤,不就是中央政府沒確實管控考核?信譽受損不就剛好?
 
游副主委,您自己知道您在說什麼嗎?4200億的預算規模,怎可如此兒戲?
  
因此,民眾黨黨團感到非常遺憾,#拒絕為這樣的預算籌編簽字背書!民進黨政府必須面對全民的監督,負起應有的管考責任!前瞻二期絕對不能在無法監督的情形下便籌編預算!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影片
留言
  • Yong Cing Li
    阿扁都不用關了……!覺得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