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不斷強調普篩的危險在偽陰性和偽陽性。因為一有不慎,會萬劫不復。 偽陰性個案可能造成輕忽而引爆社區群聚感染。 偽陽性個案塞爆醫療機構造成醫療崩潰。 醫療人員對於陽性和陰性結果判讀的信任度開始混亂(陰的不一定是陰,陽的不一定是陽)。 防疫及一般醫療物資(手套隔離衣試劑等)消耗殆盡。… 更多 該就醫的病人不敢就醫,或是根本進不了醫院,得不到醫療。 我是醫療人員,我不想看到那一天。 航空業、運輸業、旅遊業因為大量偽陽性個案所引爆的後續效益暫且不論。 至於為什麼其他國那樣篩? 請比較一下台灣與他們的的感染狀況;而且,許多普篩的國家疫情已經再次發生。 再者,多數國家即使篩出來確診,沒有快要死掉之前,是叫你待在家,不像台灣有醫療團隊和負壓病房!!也就是說,在那些國家的偽陽性是躺在家裡,而偽陰性是放出來趴趴走,疫情就是這樣來的不是嗎!!!
圖片
留言
  • 林文信
    普篩的前提是要先封城吧!
    沒封城的普篩是沒有意義的。
    要推普篩的,請先支持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