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坐落在永安市場捷運站的大寶庫-國立臺灣圖書館】
 
教文委員會昨天前往國立臺灣圖書館進行考察。
 
國立臺灣圖書館的前身為1914年設立的「#臺灣總督府圖書館」,裡面有豐富的館藏,尤其是大量的日治時期文獻,是臺灣學研究非常重要的資料。而館內的 #臺灣學研究中心… 更多 不定時會舉辦臺灣學研究書展,並且也會以行動展覽館的形式巡迴展出,支援各校的臺灣文史教學。我今天看到的展覽內容包含台灣地方制度的演變以及原住民族的館藏書籍,都是非常有趣而珍貴的資產,只可惜陳設有些陽春,而影響了展覽體驗。
 
同時,圖書館內成立多元文化專區,裡頭有包含緬甸、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等圖書資源;也為了落實閱讀平權,提供借閱圖書免費送到家、團體專車接送、專人導引服務等,希望能讓有身心障礙的民眾也能享受閱讀的快樂。
 
此外,館內也有臺灣唯一的圖書醫院,而與會的委員們都驚艷於圖書館能有如此珍貴的圖書修復技藝,也注意到圖書館存在人力短缺的問題,如此大量的古籍只有兩位正職員工修復,其餘必須倚賴志工以彌補不足的人力,建議有必要擴大編制並投注更多的資源來進行人才培訓。
 
之後我將繼續關注國立臺灣圖書館的運作情況,希望能共同努力爭取經費,改善展覽空間,讓如此寶貴的資源能被大眾認識。
 
#臺灣圖書館 #圖書醫院 #古書修復 #身障圖書館
圖片
留言
  • 李立仁
    辛苦了,加油,666歸鄉罷,港都男女救家鄉,666殺魚去,永保家鄉光榮感,垃圾魚游家鄉糟,烏煙瘴氣民怒高,殺魚,救鄉是重任,拜托遊子救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