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交通委員會|「今天公祭,明天忘記」公路總局行政怠惰枉送人命!?🚌 .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政府每次都說「通盤檢討」→(又)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無限循環)。這樣的過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但為什麼似曾相識的事故跟悲劇會一再上演?到底怎麼讓改革一次到位? #執行率是關鍵! 什麼叫 #行政怠惰? 👉… 更多 2016、2017年接連發生遊覽車國道火燒車、蝶戀花旅社遊覽車翻車事故,釀59死。當時交通部就請公路總局研擬遊覽車評鑑改革,有兩個目的:1是讓資訊更透明,2是讓條件差的業者可以退場。 根據交通部「#遊覽車客運業評鑑作業要點」的規定,評鑑作業原則上兩年至少辦理一次,但公路總局公告的評鑑成績卻停止更新在105年,甚至有些營業了20年,#都沒有評鑑紀錄。 👇今天質詢交通部跟公路總局,得到的回覆是:(#你可以接受嗎?)
推辭1、「發生蝶戀花後,各界檢討原來遊覽車評鑑制度沒有識別度,經過修正,有新評鑑規定⋯⋯。」
推辭2、「新評鑑規定於去年10月已經展開作業,預計今年3月會完成,但去年受疫情影響,去年辦理因此延後⋯⋯。」
推辭3、「現行法規沒有規定遊覽車評鑑執行的頻率⋯⋯。」 簡單來講,從105年之後,公路總局就沒有再繼續做評鑑!

👉更扯的是,公路總局在3/16的新聞稿中指出,「騰龍已依規定投保乘客責任險200萬元⋯⋯」,但對比公路總局官網的資料,騰龍登錄的乘客責任險是150萬元,且已於2/1到期。直到昨天國會辦公室致電詢問公路總局,資料才緊急做更新。 公路總局官網的評鑑資料,是民眾參考的重要依據,但資料更新慢半拍、評鑑制度也毫無參考價值,嚴重行政怠惰,公路總局螺絲掉滿地🔩,#… 更多
圖片
留言
  • 邱臣遠
    質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0vnGhcDJiY&t=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