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雲林縣道149甲從民國88年921地震後受損到現在,今年終於開始動工復建,過程有許多波折。
 
103年我當立委後,有縣民來陳情,希望可以盡快修復。從那時候開始,一直向中央爭取、也一直關心進度到現在,中間歷經三任縣長、政黨更迭,權責歸屬、數次會勘....從來沒有間斷過。
 … 更多
104年向公路總局爭取先期規劃費,之後才做先期規劃作業,106年縣府根據先期規劃結果,申請把149甲修復工程納入生活圈道路計畫,分第一期段和第二期段,而我持續爭取分段經費用與環評費。
  
第一期段復建開工前,工程發包多次流標,最後終於在108年11月時動工。
  
第二期段要截彎取直、建高架橋經過湖山水庫,所以也向公路總局爭取第二期段環評補助,目前環評進行中。
  
昨天(10日)召開149甲生活圈道路計畫補助比例協調會,縣府不願意負擔第二期段自籌款,要求中央專案全額補助,吳澤成主委最後要求縣府與公路總局應該先釐清權責歸屬問題,再來尋求中央解決。
 
只是縣府上任已經快一年,149甲修復工程在年初應該盡速進行,現在還卡在權責釐清問題,對縣民來說沒有好處,希望可以盡快解決,早日讓縣民有一條安全便利的縣道可供使用。
  ✅台灣要贏雲林先贏
圖片
留言
  • 許瑞娟
    天啊~一條縣府道路歷經20年未修護?可以列入金氏紀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