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向英雄致敬 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從起造到通車,肩負著許多家庭的奉獻與盼望。
.
郭鑑智跟鄭敬伶,工程界少見的夫妻檔,擔任互助營造的駐地協理與工地主任,擁有數十年的經驗,沒有能夠難倒他們的挑戰。
因 #南迴改 隧道工程,先生的一通電話,太太便帶著小孩來到屏東就讀原住民小學,一待就是六年。 南迴改隧道的高難度,一度讓他們束手無策,破碎的岩層、鑽洞時夾雜冒出的湧水,將好不容易完成的部分工程給摧毀。… 更多
但他們沒有放棄。咬著牙,奮戰到底。 「36次。」 郭鑑智說,這是他數十年工程生涯中,遇過抽坍次數最多的工程。 抽坍,是指進行隧道工程時,突如其來的湧水、落石,需要用大型機具清除的過程。南迴改隧道的湧水特別生猛,一分鐘高達27公噸,也就是一台大卡車的量。 我在心裡想著,遇到36次,每一次都是好幾台大卡車的量,這是多麼艱困! 不只是抽坍,還有工程人員的安危。每天都至少有50位工程人員進隧道,最多的時候更高達340人。擔任工地主任的鄭敬伶,心理的壓力之大,在每一次電話響起,都會擔心是不是發生不好的事情。
.
所幸,一切都值得了。
我相信,南迴改的通車,一定會是郭鑑智與鄭敬伶,以及其他工程人員一生的驕傲。 那一天,蘇貞昌院長親自開著吉普車,載著第一線的工程人員,為他們這幾年的辛勞,致上最高的敬意。這一幕,讓許多人都紅了眼眶。 感謝這些不放棄的英雄,離鄉背井、多年打拚,讓我們的距離更近,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向英雄致敬!台灣因為你們而偉大。
影片
留言
  • 吳清松
    開挖南迴公路的團隊員工辛苦了 今日能夠提早通車都是你們的 功勞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