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眾黨聲明】
 
民眾黨婉拒總統府安排考監人選拜會聲明
 
考監人事一案引發諸多爭議,近日本黨黨團有接獲總統府國會連絡人的來電,表示要拜會本黨黨團,本黨黨團已經婉拒拜會。
 
一,民眾黨主張廢考監兩院,並表明這次臨時會應以處理審議重大民生議案,如本黨提出的居住正義三法等。但民進黨完全拒絕在野政黨的各種提案,致使爭議擴大。
 … 更多
二,人事案的拜會不是法定程序。本黨對於執政黨此次的提名過程嚴重拖延,提出的名單備受各界質疑。比起禮貌性拜會,民進黨更應回歸完善程序作業,方是正道,不能用人情世故之作為轉移程序上的不當。
 
三,民進黨的一黨獨大下,行政、立法權一把抓,本次會期也有其自家委員提案廢除考監兩院的修憲案卻一拖再拖。如今因為民意反彈,才拖詞說總統依憲法有義務提名,必須等廢考監之後才終止提名。
 
這是明顯的打假球。在此,民眾黨呼籲民進黨誠實面對,從程序上和制度上,落實廢考監,不要再蹉跎!本黨已提廢考監的修憲提案,希望朝野各黨不要打假球,儘速合作完成立法,讓台灣的民主制度更完善。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廢除考監兩院
#優先審議重大民生議案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陳路克
    所以為什麼3月還要推薦名單?

    人家時代力量說要廢考監是直接婉拒推薦邀請欸,民眾黨是不是都只會說一套做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