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北國稅局 稅務小精靈, 台北市。 260,901 個讚 · 1,06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36 個打卡次。我是稅務小精靈!在此分享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講習會、稅務新聞、宣導活動及短片資訊,還有我的心情手記,歡迎大家一起來按個「讚」,就可以獲得即時訊息喔。
貼文
<網路報稅揪安心>
手機報稅於今年5月正式上路囉🎉
認證方式有三種讓您自由選
1️⃣行動電話認證
2️⃣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
3️⃣行動身分識別
讓您報稅更輕鬆
防疫期間好安心💞
(手機報稅限以網路下載的所得及扣除額資料申報,不須再編修資料者)
圖片
留言
  • Gonchue Gimeichuchen
    到行政院與財政部信箱,寄出公文發飆,真的氣人喔。
    直接寄給蘇貞昌與貴部部長了,我越級告狀,我真的太光火了!

    … 更多 1.本人為繼承亡母劉X雲遺產,曾多次前往台北市國稅總局臺北市萬華區中華路1段2號及地政事務所洽公,經辦愛理不理,態度惡劣!本人為長房長子,所陳述之意見全都不聽!

    2.經國稅署,多次向台北市國稅總局陳情,已經告知,宋秀玲局長完全不看財稅資料,也不檢查全案數字,多次行文均不理采!本人曾為獨家報導立法院政經記者,稅捐資料應該知道,不至於對稅毫無所知道,總局如此敷衍顢頇,我非常氣憤!

    3.按松山國稅局曾給本人之參考資料,上有太平洋電纜股票,經查約有近一萬股與減資換發,去年電詢太電有9056股,現金股利2468元,該總局有電腦資料居然視若無睹!(這稅,政府不要了嗎?)

    4.聲寶股票部分,同上,有減資退款18946元未計入遺產稅!(這稅,政府不要了嗎?)

    真不知道他們在幹嘛?請將上面兩筆遺漏資料作為懲罰跟局長及經辦考績!

    5.尤其重要的是:本人母親應有繼承自其祖父劉炎山之日治時期在花蓮不動產,經多次向總局與國稅署行文,要求辦理查察,更均置之不理!至今4/13才由松山稽徵處一位熱心公務員傾聽處理收件!

    (這稅,從光復至今,政府不要了嗎?)
    6.總局所辦案子均為納稅額超過兩百萬之金額,民眾雖不能稱為納稅大戶,但要繳百萬元以上,自應有所尊重!我母有子女二人,兩人繼承權利應該相等!我妹在區公所擔任秘書,總局似乎完全聽我妹她這個與國稅局同台北市政府官僚之說法,反而對對本人之公文草草回覆,絲毫不顧國稅為我國財政之重要收入!

    7.請行政院與財政部,貴部及所屬國稅局查劉炎山之日治時代財產,並給與民眾報稅與計算稅額合理合法之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