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臺灣省菸酒產業工會聯合會🥂🍷🍸(簡稱菸酒工會聯合會)於民國45年成立,目的是結合公賣局中原有之各產業工會,加強組織與聯繫。後續臺灣菸酒公賣局於91年改制公司後,菸酒工會聯合會亦改為「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產業工會聯合會」。 菸酒工會聯合會檔案經審選後,於99年捐贈本局,長度約為6.72公尺,內容為民國45至91年菸酒專賣時期的產業工會資料,包括該工會之會議紀錄、出版品、工會組織、人事、及與菸酒公賣局往來文書、常務監事會議紀錄、行政事務及各分會業務等。 有興趣的民眾,歡迎至本局國家檔案資訊網(https://aa.archives.gov.tw/index.aspx) 查詢檢索及申請應用~ #臺灣菸酒
#國營轉民營
#國家檔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