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懷舊照片-社團篇part 9》 「土風舞社」💃🕺 台灣土風舞的推動起源於1957年由救國團主辦,開啟了台灣土風舞運動的風氣,在當時戒嚴時期的氛圍中,迅速成為年輕人的重要娛樂方式,也在50、60年代的台灣社會中,風靡一時,當時,許多簡單有趣、音樂動人悅耳的舞蹈,被普遍的傳習著。它原來的英文名稱是folk dance,早先台灣翻譯成「土風舞」,近年來則有許多人改稱之為「民俗舞蹈」。… 更多 此張照片是~基隆關的土風舞社~攝於1985年基隆關40週年關慶時表演。社團當年利用每週1,3,4的中午休息時間練習,從照片中看參與社團活動似乎以女性關員💁‍♀️為多數,呵呵!男性關員🤦‍♂️是否比較害羞? ~小編好奇🤔,現在還有人在跳嗎?~ #歡迎分享值得回味的海關懷舊照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懷舊照片_社團篇 #土風舞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