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小編留言: 「風過而竹不留聲,雁去而潭不留影。」這句話可用來形容無聲無影,已失落了30年台灣木材市場相當不錯。 目前台灣每年依賴外國進口將近600萬立方米的木材,但台灣的自給率不到需求量的1%。如何不在依賴外來進口,使用在地的木材創造出新的文化與產業價值,同時結合環境保護與保育,把斷裂的供需兩端重新接合起來是未來農委會的第一要務。 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能帶著孩子認識自己所生所長的台灣土地,要孕育一片樹林所需之心血與養分。教導他們節約使用台灣所不多的生活資源,共同打造一個綠色又具有國民情操的社會,是我們大人們的責任。
超連結 THEINITIUM.COM

為什麼山上種滿了樹,市場上卻找不到「台灣木材」?

失落30年的台灣木材市場,如何把斷裂的供需兩端重新接合是農委會第一要務;但重新利用森林,官方面對着龐大壓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