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 小農初級加工取得正式法源!
📣 農地或農舍可做初級食品加工
 
《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通過,「初級加工農產品」的管理權限將由農委會主管,未來農林漁牧的小型生產者只要:
 
🔸 以『可溯源的國產原料』做初級加工
🔸 比照衛福部衛生標準在農地上建置加工室
 
便能登記取得「合法工場執照」,效力等同原先由經濟部主管的「工廠登記證」。
 … 更多
原本就有合法加工室的農民可直接到地方政府申請領證,沒有加工室的農民則可到各地公所取得農地的容許使用,蓋合法加工室後向地方政府登記取證。
 
以後也會開課輔導農民,上課滿一定時數、通過測驗取得證明後,便能提出申請。
  
不過此法僅適用農業用地,必須透過公所審查,且申請者有實際從事生產,才會容許使用。
 
✅ 台灣要贏農業先贏
✅ 建國與您一起關心農業
圖片
留言
  • 張國盛
    何謂初級加工,標準,定義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