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針對內政部急欲開放不在籍投票,更因此批評民主進步黨將這項政策污名化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莊碩漢今(6)日表示,不在籍投票是國民黨在過去威權與準威權時代都不敢做的事,如今馬政府卻在未經過充分朝野溝通與社會共識下就執意開放,其背後的政治與選舉考量實在令人居心叵測。… 更多 莊碩漢表示,國民黨在這個時候提出不在籍投票,實在是一項令人匪夷所思的做為,因為這樣的想法在過去國民黨的威權時代與準威權時代皆曾有被提及,但卻都因為顧及社會觀感因此無疾而終。莊碩漢說,這項政策連過去的國民黨都不敢提,沒想到在二次政黨輪替後的馬政府卻急欲開辦不在籍投票。 莊碩漢強調,現階段有關不在籍投票在全民的認知上,就是執政黨準備作票或控制投票的奧步,在公平性與秘密投票性都不能確保的情況下,這種不在籍投票只是方便國民黨選舉操弄的作為。而內政部長江宜樺以曾經一位政治學者的身份,提出如此不成熟的政策,實在令人失望。 因此,在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與充分的社會溝通情況下就貿然實施,實在令人懷疑國民黨是不是已經輸怕了,急著要提出不在籍投票的方式好方便他們之後操控選舉,莊碩漢說,馬政府與國民黨這樣的作為實在應該受到譴責。 另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因輔選而身體微恙,本黨蘇嘉全秘書長的相關回應實為表達關心與祝福之意,希望金秘書長好好保重身體且早日康復。
超連結 DPP.ORG.TW

不在籍投票時機尚未成熟,馬政府貿然實施居心叵測

針對內政部急欲開放不在籍投票,更因此批評民主進步黨將這項政策污名化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莊碩漢今(6)日表示,不在籍投票是國民黨在過去威權與準威權時代都不敢做的事,如今馬政府卻在未經過充分朝野溝通與社會共識下就執意開放,其背後的政治與選舉考量實在令人居心叵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