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國防、經濟及交通三場質詢!】
  
今進行三場質詢,分別質詢 #國防部有關東沙島防務、美中兵推傳聞都是美國落敗,國防部有何想法?以及F-5F為何急於復飛,目前失蹤者尚未尋獲,失事調查報告未公布,新式彈跳椅也未更換,且F-5F是雙座機,急於復飛對第一線飛官的心理壓力如何調適?
  
另政府為搶救鳳梨,#農委會砸10億補貼… 更多、獎勵出口,僑委會也鼓勵僑台商積極認購台灣鳳梨,政府甚至宣傳這次對外出口的鳳梨比銷往大陸的數量還多。然而,最近新加坡、日本及澳洲皆傳出台灣鳳梨因運送問題變成黑心,不僅被當地超商下架退貨,還被媒體大幅報導,甚至新加坡的食品局建議消費者不要吃黑腐病、切開發黑的鳳梨。很多僑胞把照片傳給我,非常失望、生氣,覺得丟臉丟大了!
  
明明台灣生產優質水果,結果卻是不能吃的黑心貨!請問農委會主委:拿10億元救鳳梨,農民得到什麼?對台灣水果王國形象加分還是扣分?實在糟透了!
  
但更令人憤怒的是 #太魯閣號嚴重死傷的人禍!今邀請林佳龍部長報告並備詢,2019.1.14.新交通部長上任,標榜「安全、效率、品質、綠色」四大施政理念,還說對於台鐵,「大體檢一定要做,且要系統性了解根本問題,政府應幫助台鐵提升體質、協助改善財務結構,才能讓員工有最好的工作環境,做好安全效率與高品質服務」。
  
2年多過去了,請問部長對究竟完成了哪些改革?台鐵安全嗎?有效率嗎?品質好嗎?有盡到督促台鐵改革的責任嗎?如果林佳龍部長真的有心整頓台鐵,為何台鐵局長迄今懸缺3個月?究竟是派不出來還是喬不出來?為何難產?是哪一環結出問題,為何支支吾吾說不清楚?!
  
再者,之前台鐵局長在普悠瑪事故後上台,在卸任前卻花884萬元出書,為他的政績擦脂抹粉,還請1450的始祖--「春露公司」替台鐵做宣傳,光是去年半年標案就近1600萬!為什麼不把宣傳、出書和部長鼓吹的鐵道美學等經費用於台鐵安全的改善?可見交通部和台鐵內心想的都是宣傳、宣傳、宣傳!而不是安全第一、安全優先!如今釀成50條人命枉死,台鐵成為殺人機器,這才是台灣人的悲哀啊!
  
#國防
#經濟 #交通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莊德明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93118771_222645645734606_170571508443879833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vYNT-1KEw9QAX9iwrGU&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RCRoOITCGs-AeIs9H8XZ7tNzMRG8tHkM-hVqTCEfpFA&oe=62486E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