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考監委名單即刻退回 憲政改革即刻啟動】
 
在民進黨破壞民主的同時,我們將遵照體制捍衛民主。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上週的黨政協商會議中表示:「在場的小黨沒有提案的人數,小黨來也只是充充場面」,這樣的言論不僅毫無民主價值,更踐踏在野黨尊嚴!
  
面對上週民進黨執意要召開臨時會的協商,當時我們就已經了解 #無論任何形式都無法阻擋民進黨執意要開臨時會的企圖 ,也 #間接表示監考名單已經無法修改。
  … 更多
因此,民眾黨將用理性的方式表達我們的立場及訴求:
  
第一,既然蔡總統對憲政改革已經表態,朝野也沒有反對,憲政改革顯然已經達成共識,並無阻力,因此,無論是18歲公民權、廢考監兩院,都應該在修憲委員會進行討論,也是蔡英文在第二任期回應國人期待及兌現承諾的最好成績,我們今日鄭重要求「憲政改革,即刻啟動」。
  
第二,針對考監委員,無論蔡總統認為有多跨黨派,我們目前看到就是沒有跨黨派,既不多元,更凸顯酬庸性質,人權委員會也沒有包含任何有人權高度的委員,這份名單仍然是不及格的,不宜現在提出,所以廢除考監的同時也應先撤回名單,讓國人重新討論,重啟憲改。
  
這也是本黨能提出最沈重的理性呼籲,在此希望民進黨改變他們的政策,在臨時會裡面依照蔡總統的指示,能夠啟動憲改、組成修憲委員會,並請游錫堃院長展現院長高度,儘快讓朝野重新取得對話。
  
今天國民黨提出黨團協商及展開抗爭行動,由民進黨的專斷獨行所造成,因此民進黨應負最大責任。我們會依照國會程序,並依職責出席會議,但我們依然要用和平、理性、遵照體制的方式表達本黨的立場,如果朝野政黨無法對話,民進黨也無心進行改革,國會的存在會讓國人失去信心,並對政府失去信任。
  
監督執政黨,是在野黨的責任,如果國民黨針對廢考監議題進行討論,本黨亦不排除連署合作。儘管空間及條件受限,本黨仍會秉持務實、理性的方式,並告訴國人我們反對的原因,並希望國人關注,共同監督執政黨的執政缺失。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廢考監重民生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陳逸樺
    支持者留言的水平實在是跟兩大黨沒差別欸,這就是白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