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天國書在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故宮文物藝術發展基金」與業務繼續進行質詢;故宮提出的提升文物加值應用效益、加強國際交流、平衡城鄉藝術教育差距等等,都與這會期國書力推故宮數位典藏公共化再精進、加入國際創用CC宣告等案息息相關。也很肯定故宮在每一次國書質詢後,都一步步的往「數位化、國際化、公共化」願景前進。
  … 更多
這會期,國書幾次質詢要求後,故宮在上週首次召開了「故宮博物院開放圖檔導入CC0授權討論會議」,開始研擬數位資源分類分級釋出機制,同時也主動將幾個數位典藏系統原本的「國立故宮博物院著作權所有」版權宣告撤下,改為「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1.0版」宣告,這絕對是故宮公共化的重要里程,國書再次給予肯定,也邀請各位朋友多加利用故宮數位資源平台。
  
另外,今天國書也針對故宮仍做為不足之處提出要求檢討,包含故宮數位平台應友善使用者、倡議「圖書文獻類的檢索系統」的改善與開放、展覽資訊應提前露出讓旅遊業者與文創業者能提前進行合作提案籌備等,以典藏文物串聯城市行銷、文化觀光開拓參觀社群。期待故宮在吳密察院長與院內同仁的繼續努力下,讓故宮不再是過去難以接近的的深宮大院,而是文化內容產值豐厚,並且積極創造社會價值的國際頂級博物館。
圖片
留言
  • 黃國書
    今日質詢新聞: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178571?from=udn-relatednews_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