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又一次,蔡英文候選人隔空打臉「空心總統」。 這兩天於網路上有特定人士開始轉傳「蔡英文總統所做的83件政績列表」,對比今年選前的報導,當時民調高意氣風發地回應時任馬總統「真的離人民很遙遠。」如今看來,字字句句,無疑不是打臉83件事的最好證明。… 更多 報導內說曾說蔡英文表示,勞工面對無薪假、年輕人找不到好工作,「我們卻沒有聽到任何一句道歉!」馬總統這段告別演說,顯然只想從成千上萬個數字中,找出對他有利的數字。對照現在可以改編成:
勞工被蔡政府砍七天假、核災食品讓人民擔心,「沒有聽到一句道歉」,最近這篇83件事情的文章,顯然也是想要找出對他有利的數字,蒙混過關。 83件事情中可以稍微分成幾類,其實都還是非常空心。
譬如: 標題嚇人類:
★蔡英文下令:積極追討公產政府捐助164個財團法人淪私產。打擊財團肥貓!(現在進度呢?) 自我感覺良好類:
★ 陸客不來了,還給台灣旅遊一個乾淨清新的環境。(旅遊觀光業叫苦連天)
★ 行政院控告太陽花不起訴。(所以抗議四起,警察尊嚴掃地?)
★用人唯才,不分藍綠橘,指派宋楚瑜出任APEC特使,面會各國領袖,替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怎麼一直有在批評老藍男?) 似是而非類:
★ 現在原本只有一例,改一例一休 一休加班費加快二倍,十月七休一正式實行。(爭議那麼大還好意思說?)
★ 新董座快速解決華航罷工,現在損失不但補回,還賺錢。(現在爭議的是?而且全民買單還好說嘴?)
★成立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處理漁業糾紛,台日關係更進一步。(沖之鳥到底是島還是礁,說都說不清?) 新聞抓包類:
★獨家】國軍太平島操演 美派觀察員參加,深化美台交流。(硬湊政績結果標題的獨家沒刪掉,根本呼弄) 其實蔡英文總統或是其他支持者真的不需要為了數字而硬湊政績,這樣只是昨是今非、讓昨日的蔡英文候選人打臉現在的菜總統而已,而且套句蔡英文所說的話,「絕對不要做一個數字總統」數字只是施政者參考,而非追求目標,若只見數字而沒有看到人民感受,那樣的政府就是令人民失望的政府。 這樣的政府就是令人民失望的政府! 蔡英文候選人打臉蔡英文總統還真是既準又辣呀! http://udn.com/news/story/7741/1416033
超連結 UDN.COM

蔡英文保證 絕對不做「數字總統」 | 2016大選觀測站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二○一六年第一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從早跑到晚,一早到桃園參加升旗典禮,晚間又連跑台中、桃園造勢場合。對馬總統元旦文告中說台灣是「穩中求進、漸入佳境」,蔡英文火力全開批馬「真的離人民很遙遠」。
留言
  • Whalen Fan
    這是我目前看到最有力道的反撃的文章. 但提筆打仗, 就不能像寫情書. 要砲四射, 下筆要狠. 例如:陸客不來了,還給台灣旅遊… 更多一個乾淨清新的環境。(旅遊觀光業叫苦連天). 如果是賣水果的寫的就會像-->旅行社一家一家家破人亡, 巴士司機不是燒炭就是餓死. 什麼清新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