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有社宅國家隊的努力💪 讓社會住宅階段性目標順利達標🎯】
✍️國發會今(28日)舉行第87次委員會議,會中通過內政部提報「社會住宅政策推動情形」報告案,龔明鑫主委表示,興辦社會住宅是蔡英文總統最堅持的重要政策,透過推動社會住宅,提供一個安穩、舒適且負擔得起的住所。
  
🏠居住正義是現在進行式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達成第一階段(106-109年)興建4萬戶的目標囉!… 更多
感謝地方政府的努力讓我們如期達標,接下來,中央將繼續推動在全國興建6.8萬戶的社會住宅。
   
🏠社宅含社福設施,讓我們生活更美好
政府興建的社宅,每處原則至少設置一項托嬰中心、幼兒園或老人日照等社福設施,照顧年輕人的同時也併同提升鄰里的公共服務水準。
  
🏠中央地方齊合力,建立臺灣新格局
社宅興建除有賴各級機關行政流程的無間配合外,用地取得的部分也要感謝部會間及國營事業的大力支持,期待大家團結一致肩並肩齊努力,讓臺灣的社會住宅資源越來越完備!
   
🏠另外,國家住都中心已正式啟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3期計畫,預計在未來2年再推動1萬6千戶,《住宅法》修正案也於6月9日公布實行,提高租金所得免稅額至1萬5,000元,且明文規定包租代管社宅的租賃契約資料,不得作為查稅依據,希望增加房東出租意願,促進租屋市場健全活絡,落實居住正義。
   
🔍更多資訊請參考本會新聞稿➡https://reurl.cc/gWyqdL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