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核四周邊斷層分析與耐震設計是否足夠,學者質疑已久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讓大眾了解真相❓ 昨天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公開核四爭議資訊,其中一個重點便是核四週邊斷層的調查分析現在還真相未明。➡️在2011年福島核災發生後,世界各國對於核電廠的設置與耐震標準又更加提升,當時馬政府時期的原能會也啟動福島後一連串核安管制、核電廠耐震係數的調查評估,其中包含美國「地震危害分析資深委員會(SSHAC)」所訂定第3層級程序。… 更多 這個台灣的SSHAC Level 3計畫,是由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和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來進行調查研究。‼️而這份報告始終沒有公開,也沒有相關資訊‼️ ➡️直到2019年,台大地質系陳文山教授公開表示,2014年馬政府時期啟動的核電廠周遭地質調查中, #有發現核四周遭海域的斷層新事證,經過地調所專家會議結論:在核四廠的鄰近海域,確認鄰近核四的周遭與海域確定有活動斷層, #斷層長度甚至超過40公里, #更有研究認為與核四外海的斷層相連長度恐高達90公里,以及另外一條F2斷層距離核四廠僅5公里。這些都是核四斷層的新事證❗️ 很顯然, #40年前建造核四所需的耐震係數很可能被嚴重低估。如果核四耐震係數不足,卻又有人鼓吹公投,推動核四運轉,這難道不是要把我們推到核災的懸崖邊? 2019年陳文山教授揭露這些新事證後,經濟部與台電回應會把調查完整地完成後,給社會一個交代。但如今,相關調查結果卻還沒公開,核四公投已在眼前,主事者什麼時候才讓社會大眾了解真相?而不是矇著眼做選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