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 #持續追蹤 #要求落實
【 資訊公開後❗查處農地違章工廠更不該偷懶】
 
近幾個月,我和關注農地違章工廠的 地球公民基金會、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Green Citizens' Action Alliance、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及 Wild at Heart Taiwan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密集地向經濟部林全能次長、中辦郭坤明主任要求,農地違章工廠的納管與清查過程中,勢必需要透過好的💡… 更多資訊公開方式,讓民間的關注,成為經濟部與地方政府管理農地違章工廠的助力,也因此,經濟部中辦也在與民間團體與我的辦公室的溝通討論下,近期也公開「🔺 #農地違章工廠資訊公開總時程表」,明確指出農地違章工廠查處與管理過程中,將陸續公開的相關資訊。
  
〖🔺 農地違章工廠資訊公開總時程表〗#公開上網
 
(一)有關各縣市疑似未登工廠的查處情形,自去年11月起已要求中部辦公室「📌每個月初」固定公告,並提供對工廠位置具有可識別性資訊,且應為可閱讀的檔案🗂(如.xlsx或.csv)
 
(二)今年1月起,每月更新 #臨登中高污工廠轉特登 的「各縣市工廠數量」與「工廠名冊」。雖該特登申請期限至2022年3月19日⏰,但既然地方政府已提供該工廠特登的資格,就應該公開相關資訊給民眾與民間團體瞭解,政府的特登發予應具備可公評性。
 
(三)接下來,無論是臨登農地工廠轉特登、未登既有農地違章工廠的工廠改善計畫受理屆滿,經濟部中辦皆會按🤜「資訊公開總時程表」將資訊公開上網,供民眾檢視。
  
〖🔺 未登中高污的工廠改善計畫,提了嗎?〗
 
兩個月後3月19日,將是未登中高污農地違章工廠提出工廠改善計畫的期限⛔… 更多
圖片
留言
  • Jolin Sun
    https://e-info.org.tw/node/11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