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給自己一個GAP YEAR的時間,人生經歷可以更精彩! 2021青年故事館說故事來囉~3/10晚上7:05-8:00這次要跟你說~「透過GAP YEAR,讓青年不急著升學讀書。青年職場體驗計畫讓參與者找尋一天最適合自己的路,讓自己有更不一樣的人生體會」的故事~… 更多 為了增進青年了解職場、及早規劃職涯,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規劃多元「青年職場體驗計畫」。這項計畫,提供大專以上在學青年具學習性的優質工讀機會。從中可以協助青年體驗學習、適應職場,並且促進職涯的發展。
本週的青年故事館,為大家邀請到兩位來賓。第一位是張玉慈,她在107她從宜蘭縣羅東高中畢業就開始了為期兩年的壯遊。在她的計劃當中,第一年用打工換宿的方式環島一週,因為她認為在國際化之前,一定要先認識自己的家鄉,也能先累積一些旅行的經驗。而第二年則遠赴愛爾蘭遊學8個月的時間,除了增強了自己的語言能力,也認識了來自於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各自的文化習慣,從中發現特別的文化差異。
而第二位是陳樓哲維,他是從107年開始,策劃了為期三年的GAP YEAR。首先到菲律賓宿霧念語言學校,加強自己的英文實力。第二年到澳洲打工度假,融入當地生活,學會在不同的文化及位置當中,多一些同理心以及尊重。最後回到家鄉花蓮,透過達人見習的機會。在花蓮的洄瀾網,學習媒體以及傳播的技能與知識。就透過本週的青年故事館,來聽聽他們兩位的故事吧! ♫網路隨選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網路同步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9c5fd8a01e2df009f
♫相關連結(網站): https://youtu.be/htSiiAJ2WI4
♫播出頻率:FM-基隆100.1MHz、FM-臺北101.7MHz、FM-桃園101.7MHz、FM-新竹101.7MHz、FM-宜蘭103.5MHz、FM-金門88.9MHz、FM-馬祖91.5MHz。
教育廣播電臺青年故事館每週三19:05-20:00 ~期待與您相約在空中~(僅此時段 ~沒有重播喔~)
超連結 NER.GOV.TW

節目隨選|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期盼引領教育趨勢,成為最具影響力的國家教育專業電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