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不僅是國殤,更是國恥】
  
清明連假期間發生 #太魯閣號 50條人命冤死的慘劇、震驚海內外!國人痛心之餘,都有同樣的憤怒:這次人禍不僅是國殤,更是國恥!台灣可說是已開發國家,怎麼國營鐵路,不論在硬體面、管理面,甚至於政府治理面卻淪落到開發中國家的水準?!
  … 更多
台鐵這幾年頻繁發生嚴重事故,小的不算,光是2018年普悠瑪翻覆造成18死、215人輕重傷,和今年又發生的太魯閣事故,重大事故發生率就已經比第三世界國家還高了! 玉霞認為,人的素質是解決問題的基礎,近幾年台鐵持續缺人,卻反其道減少加班費;普悠瑪事件抖出物料不齊跟安全系統瑕疵等問題,但事發至今仍未改善安全系統。而落實安全教育呢?這次事件充分顯示台鐵完全沒有做好任何管制。包商李義祥5年拿19個標案,有15筆違規,還因圍標、造假被判刑,台鐵依然讓他承包,請問台鐵都無監督、把關機制嗎?還是有人故意縱容、包庇?究竟有沒有內神通外鬼的弊案,交通部和檢調必須給國人一個交代!
  
#台鐵在普悠瑪事故後完成總體檢報告,其中「邊坡監測系統」項目建議導入AI主動示警,並應於2020年底完成系統建置,至今仍無下文。台鐵局長懸缺三個月沒派人,是不是各路人馬競爭、擺不平?還是交通部不把台鐵局長懸缺當一回事?出事以後,台鐵內部竟然還建議將責任導向承包商和監造,以降低負評,這種第一時間就急著甩鍋、卸責的心態,台鐵怎可能徹底反省檢討?又怎能保證以後不再出事?
  
在今天立法院的國是論壇上,玉霞沉痛的呼籲,政府高層若只想做表面工夫,對於要得罪人,要擋人財路的事不願意碰,台鐵的改革就只會淪為口號。要解決台鐵問題,先要把問題視為國恥,視為國家落後的指標,不這麼下決心,台鐵永遠無法翻身、永遠無法改善!  
  
  
#台鐵
#痛定思痛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楊文龍
    無能的渣政府!
    下台!下台!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