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今天上午,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新成立的「 #人為氣候變遷專題中心」以及「 #空氣品質專題中心」正式揭牌‼️我很榮幸受邀參與今天的揭牌典禮😀人為氣候變遷專題中心的執行長許晃雄老師是我過去在大氣系的老師,在我去年開始進行《氣候變遷行動法》草擬時,曾多次請教許老師和幾位學術界的前輩,老師們都義不容辭,提供我們許多專業知識,讓這個法在推進草案的過程中非常踏實。 … 更多
環變中心邀請出席典禮的來賓,都是長期致力於科學以及全球氣候變遷議題的科學家,我也在現場見到李遠哲院長,與院長在茶會交換關於氣候政策及氣候行動的想法。
👉這兩個專題中心的成立,將會在氣候政策及空污防治擔任很重要的角色。在立法院,我們需要嚴謹的科學研究作為政策訂立的基礎;在民間,我們也需要拓展跨領域連結,讓自然科學與各領域產生互動,氣候變遷與空污防治是影響生活各方面的,當這些科學知識變得更普及,我們就能有更多力量去做判斷以及因應。
我很期待這兩個中心未來的推動,也會全力支持相關研究的發展及應用。 Photo credit:陳俞綸/中研院環境變遷中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