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針對公路總局局長林志明因汽燃費代收問題下台,莊碩漢表示,吳敦義為了八塊錢的超商代收手續費,開革公路總局長,完全不符比例原則。 八塊錢是一個茶葉蛋的價格,一年多支付八塊錢,比起每個月要漲一個便當錢的健保費要來得便宜許多,若依照吳敦義的邏輯,衛生署長楊志良更應該下台,而中油公司被監察院糾正超收70多億,中油的董事長也早就應該下台、中油主管機關經濟部長也該下台才對。 莊碩漢也提到,公路總局長掌握龐大資源,這背後是否有利益衝突與政治鬥爭,身為在野黨將持續觀察。
超連結 DPP.ORG.TW

李慶安雙重國籍案一審宣判 有關單位應積極追討薪資

針對李慶安雙重國籍案一審遭判刑兩年,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莊碩漢今(5)日表示,就當前國家的處境而言,人民對於政治人物的國家忠誠特別在意,對於腳踏兩條船、雙重國籍的行為更不能容忍,這也是我國國籍法為何有如此規範的原因。身為政治人物不能什麼都要,依照過去民進黨內政治人物的往例,皆依法放棄雙重國籍身份,國民黨的李慶安今天落得如此下場,相信社會早有公論。現在人民也很關心追討薪資的問題,希望有關單位能有更積極的作為,切勿推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