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海關的小故事📖|part 9》 〔阿三哥的有驚無險錄 part 4〕 【陷於絕境篇】 數年前有一段日子,曾風聞高港線某輪經常有私貨「出籠」流入市面,可是總找不到密藏私貨的「機關」,碼頭上也逮不到傳說的私貨。後來又有傳聞~「機關」~就在主機(MAIN ENGINE)底下。於是大家決定花點時間研究研究,當時的帶班課長陳督誠便指派薛文蒼君鑽進主機下面,刮刮油櫃下的鐵板,看是否有「機關」的特製開口。… 更多 原來主機之下是個壓艙油櫃(DOUBLE BOTTOM TANK),而主機與油櫃之間僅有上下約30幾公分的空隙,其縱深大約在4、5公尺,研判結果認為:如果船員在油櫃裡隔出一個密窩,將密窩開口安置在這空隙裡邊的話,確實是個絕妙的「好機關」,因為不僅這個空隙非常狹小,非一般人可以進出,鐵板上更浮游著一層油泥污水,是一處掩蔽良好的死角。 薛君脫掉靴襪,將身體俯貼在鐵板上,以腳尖著力,逐寸地往裡邊塞進去,幾十分鐘後,於刮刮打打遍尋不獲,準備撤退的時候,才發現進時容易退時難,由於身體不能屈伸,後退時手腳無法使力,而前進已經無路,好像長蛇鑽進了竹筒,動彈不得,薛君雖然大聲呼叫幫忙,可是機艙裡機器運轉的嘈雜聲音,使守候外面的弟兄一無所覺,不得已,薛君只好擺動著兩腳大蹬鐵板示警,此時在外的伙伴們方才意會,於是另派一位弟兄,如法泡製鑽進洞裡,抓住薛君的腳,由外面的伙伴「一節」「一節」地把兩人一起拖了出來。 #海關小故事
#有驚無險錄
#陷於絕境篇
#內容引述自高雄關成立卅週年紀念特刊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