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博物館, 台北市。 1,595 個讚 · 6 人正在談論這個。彰顯海關在我國經濟建設過程中默默耕耘的成果,表達海關求新求變的努力。
貼文
《懷舊照片-社團篇part 7》 「合唱團👩‍🎤👨‍🎤part 3」… 更多 在詹德和擔任總局長(現稱署長)後,財政部王建煊部長因曾欣賞過高雄關媽媽合唱團的公開演唱,印象深刻,便提及合唱團具正當休閒、聯絡同仁情誼與紓壓的成效,應在關稅總局發揚光大,因此於1992年3月成立關聲合唱團,敦請名聲樂家呂紀民擔任指導老師兼指揮,呂夫人王秀娟擔任鋼琴伴奏,團員亦包括同仁眷屬,人數最多時達到130餘人。(小編也曾經是其中一員,糟糕,這不就透露小編的年齡了嗎!😨) 關聲成立不久,同年9月海關同仁在凱悅飯店舉行集團結緍,關聲優美的歌聲不僅為婚禮增添喜氣,也獲得與會來賓好評;1993年國際關務暨貿易EDI研討會的迎賓晚會計有歐、美、澳、南非、東南亞、太平洋島國等10多國關稅總局長及其代表出席共襄盛舉,關聲亦代表海關登台獻唱歡迎中外嘉賓;1993年秋在板橋縣立文化活動中心與其他合唱團舉行聯合公演;1995年代表財政部參加中央機關合唱團比賽,榮獲第二名(真的好棒棒!);1994至1996年連續三年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溫馨月關懷情慈善音樂會演出。後因團員遷調、退休…等,人數褪減,合唱團也就此解散了。 😆別擔心,愛唱歌的海關人👨‍🎤👩‍🎤彼彼皆是,合唱團不會就此消失,還有一集喔…… #歡迎分享值得回味的海關懷舊照
#海關博物館 #免費參觀
#懷舊照片_社團篇 #合唱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