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好吧,來找資料算數學。 首先要提醒,這隻被非常混蛋的隱匿,而造成全球災難的武漢肺炎病毒,流行病學、症狀表現、致病機轉等等,都是從今年二月到現在,全世界醫療專家們從感染狀況慢慢釐清瞭解出來的,像台灣這樣能夠一個一個個案了解也好,像美國那樣大量患者塞爆急診室一邊救災一邊整理資料也好,各國資訊差異與處置差異勢必存在,不能完全援引。 但是,台灣真的是全世界最認真、最早防範這個疫情的國家,無誤。 #不要對自己國家那麼沒信心… 更多 很多人一直認為「台灣有 #很多無症狀感染者」。
我用五月以後的報導來看,因為三、四月時(中國以外)各國疫情疫情才開始爆發。 🧪 德國報告武漢肺炎感染者中,無症狀感染佔1/5。 🩺 美國護理之家的研究,無症狀感染者佔37%。 💊 CNN報導無症狀感染者約佔35%。 🦠 另一篇美國七月份報導,約有40%是無症狀感染者。 🌡五月份張上淳教授報告,台灣輕症加上無症狀感染者佔所有確診病例的70%。 1. 為什麼台灣神功護體輕症特多? 因為我們把可能跟感染者接觸的人都撈出來檢查,其他國家只是打噴嚏流鼻水的叫你待在家根本驗不到。 ✅ 意思就是:我們驗的比其他國家詳細多了!匡列出可能感染者隔離加檢疫加1922加健保資料庫查詢加交通動線,什麼都撈出來檢查了,連很多難言之隱都查了。 ✅ 意思就是:其他國家 #確實有 一堆在社區的無症狀感染者,台灣不敢說沒有,但是 #必定極少。 2. 就用台灣是70%無症狀感染好了,最近一直有各種推論說社區中一定有很多無症狀感染者;假設有100個無症狀感染者好了,聽起來很恐怖;那以70%是輕症無症狀,會在外面趴趴走,就應該表示全部有143名感染者,而問題是,那另外43個,應該有33個肺炎和10個重症的,是都蒸發了嗎?還是覺得臨床醫師現在遇到肺炎個案已經不會做COVID-19檢測? ❓ 那為什麼從台灣出去的就找到陽性個案?一定是台灣蓋牌! 親愛的,你要不要算算從台灣出境到各國的人數,然後乘一下偽陽性率? 我不質疑其他國家的檢測準確度,但是在每天確診數破百的國家,不要以為他們還能跟台灣一樣精準疫調好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