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防疫視同作戰! 稍早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已召開記者會證實,昨晚自中國武漢飛回台灣的女台商已確診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 但因該名確診患者是下飛機後直接送往醫院治療,所以目前暫無社區性感染的狀況發生。同班機的機組人員及旅客也由衛福部及疾病管制局等相關主管機關做後續追蹤中。而目前國內的口罩數是絕對足夠的。 在此也請民眾近期若非必要儘量避免前往中國武漢等疫區,並避免在中國境內接觸或食用所謂野味的野生動物,出入公開場合請配戴口罩並勤洗手,台灣的醫療相關單位已做好準備面對武漢肺炎。請民眾們不要過度恐慌。 若返國14日內若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請立即撥打1922或衛生局防疫專線(07)723-0250,醫療及衛生相關機關將立即協助安排至指定隔離醫院就醫診療!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武漢肺炎》女台商返台確診首例 全球第一個非中國籍病患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首次上稿 18:09更新時間 20:39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全球超過200例,我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首例確診境外移入病例,此也是全球首例非中國籍人士確診個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