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餐桌必備營養美味 文蛤🍴 大家常常在餐桌上看到熱呼呼的文蛤湯🍲,裡面的文蛤可是有大大的學問喔,農小編來為大家好好介紹一下臺灣文蛤。 臺灣文蛤主要養殖地區為彰化、雲林、嘉義、臺南等縣市,適應性很強,廣溫廣鹽都可以存活。 文蛤富含 #蛋白質 、 #鈣 、#磷 、#鐵 及其他微量元素,又含有多量 #牛磺酸 ,對人體健康非常有幫助,是天然又營養的食材。 大家可能還會好奇如何挑選新鮮文蛤呢?健康的文蛤外殼呈現 #平滑 、#有光澤 ,再就是看牠們的 #活動力 ,如果不時 #有開合 #露出斧足移動 或 #噴水柱 ,而且 #一被碰到就縮起來 ,就表示活力十足。
圖片
留言
  • Sia Chen
    很可愛的生物,下鍋時總會不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