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明天是第40屆警察節,今天上午十點,全國有23三個地點同步懸掛「蔡政府欠退休警消一個公道」布條,以最沉痛的抗議做為慶祝警察節的活動。掛布條會是退休警消既想抗爭、又體恤現職警察辛苦,所採取的一個類似韓國為慰安婦爭權益的「週三運動」。 長年以來, 中華民國的警消只有一個信念: 奉公守法,守護這塊土地,這裡的人民,守護這個國家。
再艱辛的任務、再困苦的環境,我們都撐下來了。… 更多
但是,在我們警老馬困、準備拖著殘破的健康,告老還鄉,回去陪陪家人,聊盡人子(女)、人夫(妻)、人父(母)之責時,這個政府背信忘義,始亂終棄,把警消當成敝屣破鞋?
二次大戰時亞洲許多婦女被迫成為日本軍國主義的慰安婦,其中約有2000名台灣婦女兒童。他們的被害事實已經被聯合國認證,為日本軍事性奴隸。但是,台灣的被害人,這些我們寶貝的台灣阿嬤們,很難在有生之年,看到國家政府與全民做她們堅強的後盾。
反觀韓國,慰安婦阿嬤們受到舉國上下的支持,所以日本政府願意向他們賠償、慰安婦阿嬤李榮洙可以是川普總統訪韓時的國宴座上賓,這和韓國為慰安婦所進行的「週三運動」有關。
「週三抗議運動」自1992年開始,每週三中午,不論刮風下雪,慰安婦受害者與支持者都聚集在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前抗議,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賠償,未曾間斷,持續至今。
自己的尊嚴自己爭,自己的權益自己救。政府欠退休警消一個公道,務必要形成一個運動,提醒政府他們是如何對警消始亂終棄,兔死狗烹。不達目的,絕不中止。
拆了,再掛,還要號召各地響應,為警察加油!
圖片
留言
  • 張之之
    懇請支持
    警消專屬節日放假一天
    良好治安是百業的基礎!
    接地氣!
    支持警消專屬節日放假一天… 更多
    https://www.facebook.com/2179514342099278/posts/2212708298779882?sfns=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