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守護食安是政府的責任,尤其是中小學的營養午餐。
  
這幾年,我們不斷加強營養午餐的政策,鼓勵多使用在地優良食材,這樣,既能讓成長中的孩子,吃到最新鮮、營養的餐點,也有助於強化台灣農產品的競爭力。
  
✅增加獎勵:營養午餐使用 #三章一Q(有機農產品標章、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認證標章,以及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國產生鮮食材的獎勵,每人每餐從3.5元增加到6元。
  
✅… 更多明確標示:營養午餐的食材要明確標示,由廠商、學校、政府共同把關。依法也要聘請營養師監督。
  
✅溯源管理:透過QR Code,讓營養午餐食材的生產批次、檢驗資訊,都可以有效追溯。
  
在中央和地方合作下,營養午餐的品質越來越好了!特別是 林智堅 市長帶領的新竹市,更用心建立了嚴謹的「三層品管機制」,讓家長安心,孩子們也開心。我實地視察後,深深感到佩服。
  
請大家點開影片,一起來看看營養午餐供餐的現場,以及聽聽新竹市的公職營養師怎麼說吧!
  
#總統做什麼
#營養午餐安心吃
影片
留言
  • 陳佳詩
    你也知吃國產豬安全,爲什麼還主動進萊豬,何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