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百果之宗-梨子常見品種大公開🤚
梨子汁多鮮甜,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之一,臺灣栽種的梨依管理方式可以分為 #高接梨 和 #非高接梨,像豐水梨、新興梨、幸水梨在國內大多以高接方式生產,而橫山梨、蜜雪梨、新世紀梨與晶圓梨則不經過高接,以植株枝條上的花芽自然生產為主。近年順應氣候變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和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 更是育成出好幾種適合低海拔種植的品種喔! 📍高接梨
#豐水梨… 更多
高接者產期約5月下旬-7月上旬,果實多汁、略帶酸度,貯藏期長。
#新興梨
果皮褐色光滑,套袋後呈黃色,果型大較有菱,果細白多汁,產期為7月上旬-8月中旬。
#幸水梨
經套袋後果皮呈黃色,果肉香脆且細緻多汁,可低溫貯藏3個月,屬早熟品種,產期在5月下旬-6月上旬。 📍非高接梨
#新世紀梨
植株樹勢強健,容易形成短果枝,結果率高。經遮光套處理,果皮黃白,果肉細緻,品質佳且耐貯藏。產季8月中旬-9月中旬。
#橫山梨
適合在低海拔地區栽培,生育強健,結果良好,在8-9月收穫。果肉石細胞多,肉質較硬、酸度稍高,不耐冷藏。
#晶圓梨
為豐水梨與橫山梨雜交育成,生長勢強,樹形開張,果實圓整。果心小,果肉細緻帶香氣。 📍高接梨與非高接梨都有
#蜜雪梨
為橫山梨與新世紀梨雜交育成,成熟時散發香氣濃郁,果肉雪白不褐化,脆甜多汁。果實成熟期依留果之早晚介於5月-7月間。 #農產知識 #果樹 #品種研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