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僑教雙周刊【節慶與習俗】故事:〈重陽節的傳說〉
華人農曆九月九號是「重陽節」,重陽節又稱為「敬老節」或「踏秋節」,而傳統華人在這天都會有登高的習俗,故這天又可稱為「登高節」,且在這天有重九祭祖、敬老崇孝的傳統習俗。
但是,在華人社會中已經越來越少人認識這個節日,對於這個節日的由來、傳說了解的也不夠深。因此,今天將藉由《僑教雙週刊》中所介紹之〈重陽節的傳說〉,以及〈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的詩詞賞析,讓學生們對於華人傳統文化節日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及認識。點擊連結一起來看看吧!
僑教雙周刊【節慶與習俗】故事之〈重陽節的傳說〉:
http://biweekly.huayuworld.org/new/video_html/80.html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