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虐童專區不是隨便開開就能交差🔥
請政府儘速完整公開違法機構資訊🔍 別再當虐童幫兇!
 
昨天是「#兒童保護日」,全國各地有24場相關活動,訴求「#用愛包圍受虐兒」,得到萬人響應!如何讓下一代能夠遠離暴力的威脅,在更安全的環境長大,需要更多人的關注及參與。但很遺憾地,無論中央或地方政府,在保護兒童遠離暴力陰影的政策執行上,目前都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 更多
今年一月時,我們曾邀衛福部代表召開記者會,希望中央及地方政府針對違反兒少法的裁罰資訊建置專區,將虐童的托育機構與人員資訊公開,避免家長誤踩地雷。如今三個月過去了,請問專區建置完成了嗎⁉️
 
我們檢索了六都建置的虐童資訊公開專區,發現其中四都的資訊追溯至2016年,台南更追溯至2013年,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卻只有到2019年初。
 
因此,立法委員 黃國昌在追查台北市內湖區「我們的連鎖托嬰中心」涉及的虐童案時,發現該連鎖機構並非第一次涉案,2013年在汐止中心的虐童案,在政府網站上卻完全查不到任何資訊!
 
時力必須再次提醒衛福部及地方政府,虐童專區不是有開就能交差,應該把過去的資料都放上來,才能真正落實資訊揭露。
 
更離譜的是,當初承諾在中央也建立資訊平台的衛福部,在內湖虐嬰案被揭露後,竟宣稱我們的連鎖托嬰中心「其他中心照顧良好」,顯見根本沒有掌握汐止中心的資訊🔥
 
請問衛福部,資訊平台資料庫到底建好了沒?還要多久才能讓政府和民間都完整掌握資訊,別再讓虐童機構逃過應有的監督?
 
捍衛下一代的安全,給孩子們更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必須要有更實際的行動才行。請政府多加把勁,建置更完整的資訊平台,讓虐童無所遁形,才能停止製造更多受傷的孩子和悔恨的家長。
 
|相關連結:
【黃國昌臉書】請問陳時中:誰在掩護惡質連鎖托嬰中心?
http://bit.ly/2Dz7ODl
【黃國昌臉書】保護我們的下一代 別讓悲劇再次發生
http://bit.ly/2DCDhVo
阻虐童悲劇 立委籲設專區揭違反兒少法資訊
http://bit.ly/2DBFekM
圖片
留言
  • 鄒洺沛
    好像換班交接 才發現早班啥事都沒做 事情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