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究竟,什麼樣的行動才叫做「真正的捍衛台灣」?
是舉辦作文大賽嗎?還是釣魚比賽?
  
這些日子以來,最攸關主權的議題,一是釣魚台、二是東沙島。
  
這些島嶼的主權、漁權爭議攸關民生、經濟甚至產業,但有國際法的問題、也有歷史遺留的問題。2012年日本已將釣魚台土地收歸國有,而2013年時任總統馬英九簽訂了漁業協定,規範台日漁民的作業權限和範圍。
  … 更多
然而,在2013年的蔡英文總統還會批評馬政府「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將我國一貫主張擁有主權的釣魚台空域劃入,與我國既有的防空識別區部分重疊,但馬政府非但未表達抗議,甚至我民航機關立即依照中方要求。」
  
但到了2019年4月19日,美日聯合聲明重申「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適用於釣魚台列嶼,20日外交部的聲明卻僅僅表示「正面看待美、日兩國對此區域安全情勢的重視」,隻字不提釣魚台。
  
甚至到現在,釣魚台已經視同日本內政處理,蔡政府仍然秉持和當時馬政府幾近相同的立場「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如今對方採取具體行動但我方卻仍只看見聲明,而未見外交手段與途徑,在具體行動上,爭論也仍舊僅止於「作文比賽」好還是「釣魚大賽」佳。
  
本黨認為,主權問題雖不能暴衝行事,但主權的伸張必須明確,更不能為了與美日交好,而放棄捍衛釣魚台的權益。我們支持堅定伸張主權,在具體行動上,除了應該與日本外交交涉外,也希望透過國際參與,把釣魚台問題和台灣週邊島嶼的問題通盤視之,找出合理對案。任何爭端都應透過理性溝通,以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未來更應拋開成見進行多邊合作,為海洋保育盡心盡力。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釣魚台主權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洪唯宸
    理性溝通誰理你啊⋯⋯這明明只能來硬的處理